三年前高一起初是為了日本藝人(喜歡傑尼斯)而開始學日文
後來高二被朋友影響漸漸跳槽到動漫畫,可是...

我讀的那所高職的日文科如果沒考過三級就不能在畢業當天領取畢業證書
沒考過者暑假還要回學校重補修修完才可以拿畢業證書


就是這原因,那時候的我學日文的動機已經變質了,只是為了要應付課業

當然我有考過三級,二百五十分左右,最低標準240
算是低空飛過吧,四級好像也是這種分數(汗)
而且三級我有很多地方沒唸熟,回到家幾乎都沒碰書(毆)
當老師公佈考過名單有我的名字時說老實話很大驚(笑)
壓根沒想到自己成功跨越最後的高牆(指沒考過就不能畢業)

畢業後就一直悠閒度日,日文連碰都沒在碰了(真糟糕)
讓我想再度想學日文的衝擊是"813諏訪部&津田網王簽名會"
心想如果明年再有這活動而我有簽名資格,要是學好日文的話就可以跟聲優講幾句話

最近開始在用功,從零開始,把基礎完全打好
差不多80%左右還給老師了 ̄▽ ̄||b
前幾個禮拜還買了幾本初中級工具書
雖說8月~11月中旬之間惰性發作啦(暴汗)
本來要去地球村、青山那些補習班補習
想想還是算了,在家裡自學比較不受拘束容易學習

受到網王同好草的極大影響還有看了很多網王聲優和網舞演員們的Blog
這次...要盡最大的努力學好

現在我學日文的最大原動力是テニスの王子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a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