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05年皆川和甲斐田來台那時的我對網王沒興趣
不過很慶幸去年三月迷上網王,六月初得知漫博津田和諏訪部兩人要來台
排除了一些困難終於在8月12日的凌晨得以如願搭客運北上
當時的天氣跟今天完全相反,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後來兩位一上台現場high到最高點,之後的氣氛也不錯
應援團的表現可圈可點很讚,可惜擴音器好像出問題的樣子,發出來的聲音微小
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生"聲優,也是相當難得的重要經驗永懷難忘
這次博英社請的主持人是吳建恆,像G台、MTV台等的節目中介紹東洋音樂,也懂一點日文,很多日本藝人來台記者會或演唱會MC擔任主持,很會帶動現場氣氛
想到網王那位令大家很囧的女主持人...
應援團們用心準備的活動,他沒做好事先溝通
不停的催促上前給兩人簽名的FANS
而且沒有請他們表演現場配音啊~~~,我一直很期待的說(最大的遺憾ˇ︿ˇ)
真不知道他在趕什麼時間(氣)
也算是唯一的敗筆=︿=
希望博英社明年能代理OVA再請網王聲優來台宣傳T_T

群英社官網去年的訪談專區網頁被移除,不知以後會不會補上...
其實我有把訪談內容複製起來收藏
為了今天就順手貼上^^(殺必死その1)
---------------------------------------------

在人氣動畫《網球王子》當中,喜歡做青汁、有著超強情報蒐集能力的青學網球
部成員乾貞治,與帶領冰帝網球部、讓眾人臣服在他絕妙球技之下的跡部景吾,
這兩人的交集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呢?在今年第七屆的漫畫博覽會,特別邀請到
在《網球王子》動畫裡為這兩個角色配音的人氣聲優-津田健次郎(乾貞治)與
諏訪部順一(跡部景吾)來台舉辦簽名會。在簽名會前一天為兩人舉辦的媒體記
者會上,兩人都是以輕鬆帥氣的打扮出席,過程中除了專注地聆聽與回答問題之
外,兩位聲優之間與媒體們的互動也不時讓記者會現場笑聲連連,想知道兩人回
答了哪些問題,現場又有什麼樣有趣的對話,喜愛兩位聲優的朋友們可別錯過以
下的整理報導。


◆我的聲優之路~

──請教兩位為什麼會想當聲優?成為聲優之後的心情是如何?

津田:我原本從事舞台、電影等相關的表演工作,剛好某次有機會參加試選會就
加入聲優界。成為聲優之後能夠在現場遇到很多各種不同的人,能跟不錯的夥伴
一起相處,是讓我感到非常開心的工作。

諏訪部:其實我想從事表演的工作,有想過要當導演,在見習的過程當中,為了
要做好演出與了解演員的內心表達,一直很努力地學習,當時也開始接觸到聲優
的工作,發覺自己能夠樂在其中,不知不覺就成為自己主要的工作。對我而言,
除了可以跟很多人交流之外,就像今天不只是在日本,還能跟台灣的朋友或是海
外各國有交流的機會,我覺得相當高興。

──請問津田先生過去曾跟台灣的導演楊德昌合作過電影「一一」,您對楊德昌導演的想法,還有合作的大致過程是如何?而您同時身兼演員及聲優的工作,未來是會傾向朝演員或是兩邊一起發展?

津田:楊導演是個很棒的電影工作者,我一直都滿喜歡他的作品,所以能夠跟他
合作真的很高興也很榮幸。講到當時的台灣電影,像是候孝賢、蔡明亮導演都拍
出相當厲害的作品,我都非常地喜歡。藉著那次機會,在現場跟大家合作得很愉
快,對我來說是一次非常好的經驗與回憶。因為楊導演的電影作品相當少,我衷
心希望能夠很快再有跟他合作的機會。楊導演曾受到日本手塚(治虫)老師的漫
畫很大的啟發,而他的作品對日本也有很深遠的影響,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不錯的
交流,對我也是很好的鼓勵。日後不只是動畫或其他的配音工作,在舞台、戲劇
部分的演出我也希望能夠持續下去。

◆對配音角色的想法~

──請問諏訪部先生在知道自己被選為跡部景吾這個角色的聲優時,一開始的心情是如何?等到正式配音之後又有什麼樣的感想?

諏訪部:當初知道這個消息時非常地高興。我在接到跡部景吾這個角色時,因為
他在本篇的出場機會其實不多,在還沒開始正式配音之前,最初只覺得他是個壞
人角色,後來藉著配音機會慢慢了解他內心的熱情,看到他的努力,一邊也覺得
他是個很感人的角色,能夠演出這麼一個極有魅力的角色我感到很光榮。

──請問諏訪部先生自認跡部景吾這個角色的特色跟魅力在哪裡?

諏訪部:雖然跡部外表上看起來很冷酷,有點討厭的感覺,其實他的內心非常熱
情,對朋友也很貼心,很拚命,雖然在球技上並不是天才卻非常地努力,令我很
感動也非常喜歡這個角色。

◆對配音角色的想法~(續)

──請問兩位在《網球王子》裡除了自己配音的角色之外,有沒有想嘗試的其他角色?

諏訪部:好難回答啊(笑),到目前為止演出的每個角色我都很喜歡,要我從當中
選擇一個…嗯,真的很難回答,很抱歉啊。

津田:(露出苦惱的表情)對我來說也是很難回答呢。嗯,就跟諏訪部先生的想
法是一樣的(笑),不好意思哪~。
(嗯…這一題兩人都很有禮貌地回答,但會不會覺得跟問題似乎有點搭不上?!現場聽不到題目
的翻譯…|||,那來猜猜兩人究竟是聽到怎樣的問題好了XD)


──請問津田先生在配乾貞治這個角色的過程中,有沒有讓您覺得很辛苦的事情?

津田:乾這個角色說明數據的台詞相當多,因此一邊要把這個角色的特性表現出
來,一邊得配合他說明的表情好好地詳細解釋球技,我覺得這是比較困難的地方。

◆青酢是一定要的啦~

──請問津田先生想不想試試看《網球王子》裡面的青酢?

津田:嗯,會想喝喔,我已經喝過好幾次了。

──那覺得味道如何?

諏訪部:(用中文說)好吃好吃。(一旁的津田先生跟所有人全場爆笑~)

津田:(笑)那是很特~別的味道,會有點嗆,漫畫裡面有它的MENU做法,可以試著做做看。Let's try!!(笑)
(津田先生還很親切地問沒喝過的人要不要喝喝看~不過他在一開頭形容青酢味道的那句話依
舊讓人覺得很謎啊~~)


◆提振精神的美食話題~

──在諏訪部先生個人網站的日記上經常貼出食物的照片,您覺得自己算不算是一位美食家,喜歡什麼樣類型、特色的食物?

諏訪部:我本身很喜歡美食。為了要做出好吃的料理,我會到處去不同的餐廳找
好吃的東西,吃過之後回去看能不能動手做出來。與其一個人吃,當然也希望能
跟朋友們一起邊聊天邊品嚐,我覺得是很令人愉快享受的事情。之前一直聽說台
灣的料理很好吃,因為我今天剛下飛機就來這裡,現在非常期待等一下會去吃什
麼好吃的食物,大家知道有什麼好吃的地方請務必告訴我。

津田:(補充)鼎泰豐(笑)。(其實大家都跟著一起笑了XD)

──請問兩位現在在台灣有沒有特別想吃的食物?(鼎泰豐以外)

諏訪部:路邊攤,可以吃到各種不同食物的味道。

津田:魯肉飯。

◆外語能力~

──諏訪部先生演出過不少講外語的角色,英文也講得相當出色,請問您在學生時代有沒有為此特別下過功夫?

諏訪部:其實我在學生時代對英文不太在行,不過自從做了聲優的工作之後,開
始有一些講英文台詞的機會,為了要有更好的表現,就跟很多英國人、美國人學
習,這樣才慢慢地進步。因為這些學習是為了加強發音的部分,所以用在唸台詞
方面的效果還不錯,但實際上需要真正對話的時候是比較沒辦法應付的。

◆印象深刻的聲優~

──請問在跟兩位合作過的聲優當中,有哪些人讓您們覺得印象很深刻?

津田:我印象很深的是《網球王子》的聲優們,大家都非常厲害,很融入到這個
團隊裡,現在都變成很要好的朋友。

諏訪部:《網球王子》的所有聲優們,特別是小野[土反]昌也(笑)(桃城武的配音
員),因為他講起話來非常有趣~。

◆真正的網球王子!?

──請問兩位會不會打網球,為了配《網球王子》特別去做網球的訓練?

津田:我原本會打軟式網球,所以可以算是真正的網球王子吧(笑)!

──請問津田先生有沒有跟許斐剛老師(漫畫原作者)打過網球?

津田:嗯,真的有打過喔(現場頓時“咦~~”聲四起)!大概有打過兩、三次吧。

──那他(許斐剛老師)的球技如何?

津田:很厲害!他還打敗過教練,嗯,非常地強。

諏訪部:我比較喜歡足球(笑)。網球是在小學時學的,之後就沒再打過了,很抱
歉~。(為什麼他說抱歉的時候大家都在笑啊?!)

◆歌唱時間~

──兩位在《網球王子》裡都唱過不少角色歌,有沒有對哪首的印象比較深刻,特別是八月初有發行一張跡部的新單曲,請問諏訪部先生在唱這首歌時的心情是如何?

諏訪部:這首歌滿好玩的,我很喜歡,這次還有冰帝學園網球部的角色們一起加
入,讓這首歌變得非常有趣。在歌曲當中還出現了「喝!哈!」這類歌詞以外的
聲音,是我自己決定另加進去的,用玩樂的心情來唱這首歌。在十月初將會發行
跡部的第二張專輯,希望大家有機會也能夠聽聽看。

◆我的養“聲”之道~

──請問兩位會特別做什麼來保養喉嚨嗎?

津田:基本上完全沒有(笑)。因為我有抽菸,就這點而言是沒有特別在保養(笑),
不過感覺快要喉嚨痛的時候會稍微注意一下。

諏訪部:(想了一會兒)我回到家之後會用水漱口(指嘴裡含著水時邊發出聲音)。

津田:(驚)是嗎?

諏訪部:是啊,很意外吧。還有特別是開始覺得喉嚨有點不舒服時會注意要早點
休息,有喝酒之後就盡量不要大聲,去卡拉OK唱歌也會節制一點,大概就是這些。

◆令人印象深刻的網球王子~

──《網球王子》的動畫播出已有很長一段時間,請問兩位有沒有對動畫中哪幾幕或哪幾集印象比較深刻?

津田:乾跟海堂第一次的雙打,還有讓大家喝乾汁的時候。(這時有人提到保齡
球王子)啊,保齡球王子那集我也很喜歡(笑)。

諏訪部:跡部跟手塚的對打,兩人一起進行一場嚴厲的比賽,隨著劇情因為情緒
激昂而大喊的時候讓我印象很深。

津田:再補充一個,看到乾的眼睛的時候。

──請問兩位在配音時有沒有特別的習慣?在《網球王子》配音過程中有發生過哪些有趣的事情?

津田:我配音的時間通常是在早上,我都會在早上淋浴的時候練習發聲,然後再
準備出門去錄音。

諏訪部:我倒沒有什麼特別的習慣。

津田:說到有趣的事(笑)~配桃城武的小野[土反]先生,趁著演出河村隆的川本
先生去上廁所的時候,故意惡作劇在他的劇本上隨便改寫內容(笑),結果不知情
的川本先生出來後就照著劇本錄音,唸出了完全不同的台詞(笑)。

諏訪部:《網球王子》的工作夥伴們大家感情都很好,曾經一群人在耶誕節的時
候一起聚餐,許斐剛先生(漫畫原作者)也有來參加,他還特別高興地唱了很多
歌,比起我們這群聲優還更有藝人的感覺,非常地好玩。

◆平常的休閒活動~

──請問兩位平常有什麼休閒活動,或是有曾看過印象比較深刻的電影?

津田:在休息的日子就是睡覺,還有散步,今天也去散過步了。

諏訪部:今天是休息的日子?!

津田:是啊(笑),天氣真的非~常熱呢(補充:津田先生是前一天就來台灣),
今天是在台北散步的,我非常喜歡散步喔。

諏訪部:因為我在家裡有養寵物(小狗),所以工作以外的時間,我都會抽空陪
牠一起玩。

在與媒體記者們的訪談之後,另外也特別請兩位聲優說說這次來台灣的感想。津
田先生說感受到台灣朋友們的熱情非常高興,回到日本後有信心演出更好的作
品,希望大家多多給予支持;諏訪部先生也表示他用日文的演出能夠得到大家的
支持,感到相當高興,能讓大家享受他們的聲音覺得很幸福,今後也會更加地努
力。


記者會結束後,兩人由群英社的工作人員陪同參觀漫博會場,到了群英社的攤位
也好奇地看著架上的DVD互相討論。看到現場的「NANA 707室」場景時,兩
人都露出相當驚喜的表情,因為諏訪部先生有參與《NANA》的動畫配音,所以
也進去跟兩位扮演娜娜和奈奈的Coser一起合照。來台期間當然不能錯過好吃的
美食,不管是在隔天的簽名會上,以及後來兩人在自己官網上的留言,都對台灣
小吃讚不絕口,而台灣粉絲們的熱情歡迎更讓兩位聲優相當感動,雖然來台行程
短暫,但相信此行也讓他們留下既開心又深刻的印象。


---------------------------------------------

當時的新聞片段下載(殺必死その2)

TVBS

三立

請慢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a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