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就想寫又沒啥動力寫(爆)
一寫又會寫很多
不寫又對不起我自己╴△╴
這是兩個多月前的事了(回億模式開啟)

如果沒有老姊看到PTT星矢板的中文敘述寫著"伊利西亞篇1、2話現正放送中"突然想載來看
之後又載了冥王十二宮篇和冥界篇前後章
(冥王十二宮篇和冥界篇前章以前有燒錄在光碟裡但不曉得丟到哪去了所以重載 ̄▽ ̄||b)
(至於冥界篇後章雖然曾經寫過消息的文章但那時被網王和戰B嚴重洗腦則都沒看^^;)
載的途中還挖出收在我的書櫃一角老姊五年前在網拍上買的TV版盜版片(看了幾集黃金十二宮篇)
我也不會就這樣的小宇宙復燃ˋ(′~‵")ˊ

說是復燃...但燃燒程度並沒到那時的鼎盛期(還不都是聖衣神話害的(?)=3=)
現在想想...我喜歡上這部作品的主要原因是動漫畫bug矛盾滿天飛XDDD(炸)
劇情描述交代很不完整,整體的劇情常常要讓人重新解讀
當然好處是給讀者廣大的想像空間啦~
不過這也太多了吧車田老大( ̄⊿ ̄")
角色表現問題甚多
各角色個性也沒甚少描述,常讓讀者要事後去猜測該角色的想法,自行臆測未畫出的內容
老梗公式一再出現(可是我反而覺得有趣又好笑XD)
正因為這作品的問題很多更激起讀者研究它的鬥志!更棒的是不管怎麼研究還是有東西可以討論!
(謎之音:車田燃燒小宇宙思考一直線畫導致產生出一堆不合理的bug)
再從其中的研究論點挑出自己合理解釋的理由(←有正經版本的也有KUSO的XD)
總之呢個人覺得這種研究(?)本身就是一件很有趣的事www
以前劇情看的有點一愣一愣的我現在大致都懂了也慢慢踏入認真魔人的行列(只限這作品)
大家一起參與討論的過程經常能發現許多新鮮的點子,沒有結論也無所謂,反正大家高興就好:)
雖然結合星座與神話這種獨特的idea很棒
要是聖鬥士是近代幾年的作品可能會被批的很慘吧(原因請看上面部份)

提到文章,不得不推PTT星矢板認真魔人夜遊神N大( ̄ー ̄)d
文筆風趣非常搞笑包你看了會心一笑甚至哈哈大笑XDDD
他的文章真是讓我百看不膩啊~~~
前幾個禮拜突然想起他的網站,就用奇摩搜尋找
我知道他的網站是用奇摩個人空間而去年死奇摩有了網誌後就停止個人空間的服務╬
早知如此就存N大的文章Q^Q(喂)
他有些文章在PTT那裡有發表,但有些沒記錯的話只在那裡網頁才有
只是希望他有搬網址,可惜沒有U___U
沒想到卻意外找回以前常逛的聖鬥士網站Σ(⊙▽⊙)
爬了留言板,原來是先前本來要廢掉的備用站
該站長說他對聖鬥士的熱情不再,不打算再推廣這個網站
所以沒有到各個網站要求更新連結
我很喜歡她的網站( ̄ˇ ̄)
介紹聖鬥士的種種KUSO,讓片中缺點變笑點(無責任雜談讚啊A_Ad)
還有日方同人誌配對介紹還有由來典故
我接觸的動漫作品都沒有這種介紹,我很好奇明智X伊達這配對的由來啊(轟)
(謎之音:你離題了=_=)
我的懷舊小宇宙又燃上一層樓了炎口炎
還有B大,不是ケロロ界的B大(笑)
她的文章也是相當惡搞又有趣
也因為B大我才知道有Blog這種東西(更早期都寫在奇摩筆記本裡)
多虧冥王12宮篇的關係使得當時老姊沉眠十幾年的小宇宙醒了
我才能認識這部作品(小時候似乎有看過但沒什麼印象@@a)
老姊還說當年的配音是大陸配音XD
有網友說因為晚上10點半才播,對幼稚園以及小學生來說很晚了
所以一些網友就被自家父母親罵說怎麼還不去睡覺
想想我家還真開明啊XD
四年前看電視轉台偶然轉到衛視中文台
那時剛播不久,正在播銀河戰爭(當然有重新配音)
於是我叫老姊來看,老姊看到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過了好幾十年聖鬥士又在電視頻道上出現
之後我就跟我姐一起看
看完黃金十二宮進入北歐篇我還是沒喜歡上聖鬥士Orz
升高二暑假看了眾多網友寫的關於劇情和角色研究討論的閒聊雜談文章以及有趣的同人文等等的對聖鬥士起了一點興趣
過了不久也跟著加入燃燒小宇宙的一員啦 ̄▽ ̄y
幸好有VCD之後有補看一次劇情
甚至還跟友人某天在學校圖書館晃看到星座的書於是第一次借書回家看
因為等不及想事先捏它冥界篇我還特地去租漫畫(23~28集)來看
之後05年底大家期盼以久的冥界篇終於推出了...(嘆)

復燃的結果就是載了這四年來從未看過的天界篇劇場版
敗了超像聖衣集和聖衣著裝轉蛋
錢都養在網王和戰B上這也難怪沒什麼資金買聖衣神話-▽-b

伊利西亞8月完結聖鬥士星矢動畫也就整個結束
打了5年的聖戰(看到日本維基上寫03年1月25日開播,怪哉我一直認為冥王十二宮篇是02年底播=u=a)
之後就等LC冥王神話動畫化吧......

我出生的時候日本進度是黃金十二宮60~61話之間
氷河復活! この命かけて】【降伏か死か! この翼ある限り】剛好打天蠍宮
迷上聖鬥士已經是四年前16歲的事了(至少年齡超過五小強一輝XDy)
看著中華代表隊遠征雅典闖十二宮(爆)
難道今年是奧運年上天讓我復燃的關係嗎?XD(屁)
時間過的真快啊,現在已經是跟六位黃金年少組快樂勾肩搭背的年紀了=▽=
再過個兩、三年變成年中組′﹏‵
到了薩卡的年紀我再來感嘆自己已老吧(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a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