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跟老姊聊天我自己提到(←而他不太知道那位聲優)都會說"他是配XX的(此聲優全名)"
或是不太常提到怕老姊可能忘了也會說全名

先從網王聲優說起

青學:

皆川、置鮎、甲斐田、喜安、小野坂、川本、近藤、津田都只叫姓
高橋広樹→広樹
除了川本、近藤和老姊剛提到會連名帶姓的稱呼之後就只叫姓

冰帝:

諏訪部、木內、保志、鶴岡、楠田、浪川、岩崎、上田、小杉都只叫姓
除了鶴岡有時會連名帶姓的稱呼

立海:

楠大典→大典桑(さん)
在msn上和老姊聊天專用,「桑」是懶的換日文輸入XD
如果是嘴巴上聊天是連名帶姓稱呼
有網友說「大典さん」網王聲優群幾乎都這麼叫

森久保祥太郎→森小祥

高橋直純→直純

永井、竹本、增田、津田(英祐)、檜山只叫姓

其他如森山、豐永、竹內是剛提到會連名帶姓的稱呼之後就只叫姓
福山潤→小潤
鳥海...etc都只叫姓


非網王聲優

中田讓治→中田大叔XD
關智一→小關
關俊彥→大關
石田彰→小石
草尾毅→草尾(←還好)草尾毅(←經常)
綠川光→綠川(←還好)綠川光(←經常)川小光(←很少)
其餘像子安、森川、三木、能登、井上(和彥)...etc都只叫姓

我好像很保守又跟隨潮流
相較之下有些我看到對聲優的暱稱都很有創意
而且像草尾和綠川好幾個三字姓名經常連名帶姓的稱呼,自己念起來比較順吧^^a
老姊對綠川的稱呼要是我說出來應該...很多人會生氣吧,連我都覺得蠻難聽的( ̄へ ̄|||)
是因為有天我在巴哈聲優版看到有關綠川的RO事蹟,之後跟老姊說這件事結果他就發明了這個暱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a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